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缤纷校园>详细内容

无烟校园,你我共创
角斜初中禁烟知识宣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2 09:41:0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引导他们珍爱生命、热爱生活,角斜初中于5月24日开展了禁烟知识宣传活动。

上午通过国旗下的讲话,缪小建校长为师生普及了世界无烟日的由来以及今年的主题“种植粮食,而非烟草”。他指出,中国每年因吸烟死亡的人数超过100万,而青少年由于身体尚处于发育期、三观仍处在形成期,因此烟草对青少年的危害尤为巨大。他告诫全体角中学子远离烟草,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未来美好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下午的班会课上,各班级以“珍爱生命,拒绝吸烟”为主题召开了主题班会。通过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直观生动的视频讲解,给学生带来视觉和心灵的双重冲击,使他们充分认识到吸烟和吸二手烟对身体的严重危害。活动最后,师生庄严宣誓:拒吸第一口烟,做文明向上的有志青年,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灵为祖国贡献己力。

一直以来,角斜初中高度重视学生德育工作,全方位引导学生培养优良品格,学会自我保护,增强社会责任感。本次活动展现了角中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保障了师生的身体健康,推进了文明和谐校园的创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