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缤纷校园>详细内容

网络安全进校园 护航少年成长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1 18:12:22 浏览次数: 【字体:

网络安全进校园   护航少年成长路

9月13日上午角斜初中安保处利用班会课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网络安全课。同学们观看防诈案例,观看网络安全讲座,宣读网络安全倡议,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的防诈骗意识,掌握防诈骗技能,结合正在开展的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数据备份要加强,共筑网络安全墙。”活动一开始,角斜初中学生以小品的形式表演了节目《网络安全无小事》,表达了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以及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随后,通过不同类型的短视频、真实案例,向同学们直观地讲解了使用网络的利与弊、如何保护个人隐私、网络中潜在的风险等。

“同学们,你们平常上网查资料会随意连接陌生地方的网络吗?”班会课上,老师抛出问题引发学生的思考,通过多角度、深层次地剖析生活中与微信、QQ等聊天交友软件相关的网络犯罪案例,向学生们普及网络安全防范基本技能,提醒学生们保持警惕,保护自己的重要信息,绝不给“大灰狼”钻空子的机会。此外,老师们还特别告诫广大学子,务必将法律铭记在心,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更不能成为网络的加害者,自觉远离网络暴力,养成“文明用网、健康用网、快乐用网”的好习惯,共同守卫网络世界,使之成为一片净土。

“文明上网,不乱点网络链接······”同学们还一起宣读了网络安全倡议,倡导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少年要正确对待网络,做健康阳光的少年。

“共筑网络安全  守护绿色国家”。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共筑网络良好生态,构建和谐校园,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角斜初中一直在行动!

bd6d3cd041f04ca484dbf99d85f0f8f3.jpg

8ce12ee919494552b9ec14f34e307bd6.jpg

8092173e5d1e4b0f8c177f72528611f3.jpg

5645ad7ccea54bb1b7d6032f3e11fad9.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