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建设>安保处>详细内容

法治护航,茁壮成长 ----角斜初中举办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制宣传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09:50: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9月19日下午,角斜初中邀请海安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进校园,为全体学子带来了一场以“法治护航,茁壮成长”为主题的普法讲座。

ff610ef629104282b57f74994ff15e2a.jpg 

主讲人介绍说,青少年处在形成正确是非观念、建立守法意识的关键年龄阶段,在这个重要的普法阶段,法治教育不可或缺。

讲座中,他针对中学生的年龄特点,以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开篇,引发了大家的兴趣。主讲人图文并茂,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刻剖析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成因,使学生明白了违法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学校乃至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遇到校园暴力和校园霸凌该怎么办,主讲人对这一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分析,引导学生针对不良的心理情绪或社会风气等因素,应采取“三思而后行”“积极调节消极情绪”“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措施,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营造了人人“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f3801776273648c79c8c36ac4725c8e6.jpg 

近年来,角斜初中始终把法制教育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注重法制教育的普及和落实,通过校园广播、板报、主题班会、专题法制讲座等宣传阵地,促进师生法治意识显著增强,校园安全环境显著优化。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