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建设>德育处>详细内容

海安市角斜初级中学手机管理规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5 14:21: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保障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证学生的学习时间,规范学生的行为,让学生正确使用手机,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经学校研究,特制定学生手机使用管理制度:

一、原则上学生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确有将手机带入校园需求的,须经学生家长同意、书面提出申请,经学校同意后方可将手机带入学校。进校后应将手机交由班主任统一保管,禁止带入课堂。

二、为方便学生在校期间与家长进行联系,学校安排各班主任、各科任教师提供手机,便于学生与家长沟通。

三、为减少学生使用手机频率,各班均不得使用手机布置作业或要求学生利用手机完成作业。

四、家校合力,倡导学生合理使用手机。家长在家要做好监督,使学生限时、限地、限内容地使用手机,防止学生沉迷于手机。

五、学校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学第一课、国旗下讲话、班团队会、心理辅导、校规校纪学习等多种形式加强教育引导,让学生科学理性对待并合理使用手机,提高学生信息素养、自我管理能力和自律自控品质,以健康的心态对待生活和学习。

六、发生以下情节,学校将收缴学生手机进行保管,并作出相应处罚。

1.学生擅自携带手机进课堂,一经发现老师将收缴学生手机,并上报学校,学校将对学生进行通报批评。

2.在任何考试中发现学生携带或使用手机,均认定为作弊行为,监考教师收缴学生手机并判定本学科成绩为不合格。

3.对于收缴手机时采取不合作、粗野的态度,拒不接受教育或拒绝交出违规使用手机的,视情节严重情况,学校将对学生进行通报批评、警告、取消评优资格、本学期综合素质评价B等第以下处理。

4.凡是收缴的手机,由教导处进行妥善保管,年级组通知相关家长。家长在签收学生违纪通知单后领回手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