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创文风采>详细内容

反恐防暴常演练 筑牢防线守安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1 14:37:15 浏览次数: 【字体:

校园安全无小事,防患未然是关键。为应对校园恐怖袭击事件,维护师生安全,提高师生自护自救及避险逃生的能力,努力实现平安校园的总体工作目标,角斜初中于6月21日下午开展了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校园防暴防恐应急模拟演练。

演练前召开的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详细制定演练计划,明确各自岗位职责,确保演练顺利高效开展。

5b758105f2604db489ddba8e74aae73a.jpg

随后,在校门口模拟场景:体育老师扮演歹徒,尾随角斜初中一教师,持刀闯入校内,意图前往教学区伤害学生。一位保安发现后,即刻启动校园警报,校长随即宣布全面启动紧急预案。听到警报后,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返回教室紧急避险,关闭门窗,防止歹徒进入,并利用桌椅保护自己。与此同时,另一位保安上前制止,拿出盾牌和警棍与之周旋,闻讯赶来的几位男教师也利用安保室的警棍、钢叉等器械,协助安保人员,合力将“歹徒”制服。整个演练过程一气呵成,严肃逼真。

3acc77ff3ecd49a5ac110c41f2a1dc16.jpg

演练结束后,缪小建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安保人员及时报警,守卫校园第一线,将危险扼杀在萌芽之中,使教学区内的师生安全得到了有力的保障。活动虽已达预期,但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放松警惕,在与歹徒搏斗时我们要斗智斗勇,保护好自身安全。”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角斜初中师生反恐防暴的安全意识,提升了他们的自卫防范能力,今后,角斜初中将继续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坚持防患于未然的原则,为平安校园的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