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创文风采>详细内容

“莫让网事成憾事“----角斜初中举办网络文明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8 15:17:51 浏览次数: 【字体: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保护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是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刻不容缓的责任。为此,6月7日,角斜初中邀请海安市人民检察院进校园,举办了一场题为“莫让网事成憾事”的专题讲座,旨在引领角中学子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文明意识,确保他们的一言一行都走在安全法治的轨道上。

ed076feb8c8d4c678faf2d8203b7ba55.jpeg

宣讲紧紧围绕“自律自省,严防网络沉迷”和“睁大眼睛,谨防网络诈骗”两个热点话题展开。

宣讲者借助于青少年沉迷网络的典型案例讲解和网络游戏成瘾小测试,引导学生严格对照、积极反思自己的网络言行,告诫他们要理性辩证地看待网络,在法律框架内合理使用网络,并提醒他们防范沉迷网络,关键在于强化自控能力,遵守游戏约定。

随后,宣讲者又列举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6大典型诈骗案例,揭露了网络社交、兼职刷单、网络购物、网络游戏等领域的诈骗陷阱,并讲解了“十个凡是”“五个一律”的防范措施,引导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随时保持高度警惕,不轻信网络可疑资料信息,不随意点击网络连接,不传播违法虚假信息,文明使用网络语言,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一旦发现被骗,立即报警寻求法律帮助。

8160a26fa71344a5ae89fb88dd05fe65.jpeg

宣讲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生动活泼、寓教于乐,他们不仅掌握了很多实用的网络知识,而且要把这些知识带回家中,也为父母“提个醒”。

守法,似一盏明灯;违法,法如一把利剑;智者以法护身,愚者以身试法。只有开启法律明灯,方能照亮人生前程。本次活动,强化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他们的网络文明素养,筑牢了学校的网络安全防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