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特色建设>详细内容

时刻谨记安全生产,切实关爱心理健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14:47: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法律意识和心理健康重视程度,营造安全生产,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角斜初中于6月1日启动“安全生产月”和“关爱心理安全”系列活动,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全力维护校园平安稳定。

6月1日上午,由学校党委书记缪小建带队,学校副校长吴礼平、后勤保卫处、安保处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监督检查小组,在端午节前对校园教学楼以及教师宿舍等相关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

2195f601c9d141579fc28d9d01725da1.png


ac7b60f074a94aed928f60b3d7b7dcf2.png


b0791404c6e248b1b2f693c7b58a6d7b.png

全体教师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简称“新安法”)、《角斜初中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批示精神,坚持推动全校教职工切实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守安全生产、安全教育的底线和红线。

fc22e82ba3df45f8b55072e871f63135.png


997184b2ea2a411d936c9fdd0f8ed5a1.png


61a674002886437ab86cf2593dd5c518.png

    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为了增强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凝聚全校教职工的智慧与力量,促进我校教育教学快速、健康、创新、可持续发展,缪小建校长组织全校教师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我为学校安全献一”活动。

 

7e93cf90504e47ea96552d503378ac28.png


   各班班主任也积极利用主题班会,就各类安全事故、解读刻骨铭心的相关数据 ,给每位学生扣上了人生第一粒“安全扣”。学生们深深感受到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安全压力,多一份防范,少一份隐患,切实增强自我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努力自觉做到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护法。做一名“知安全、懂安全、守安全”的“安全标兵”。

1d0fd89214544cf9b01da53c48bb3a02.png


9082d6b4c11e4077b94159af0de1b94a.png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让全体师生牢固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6月2日下午,角斜初中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防震减灾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马上组织学生进行有序疏散,同学们排队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至学校操场,到达安全地点后,各班老师清点人数并上报,整个疏散演练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24452fb1592e4577bb15546c2d38ee21.png

    除此之外,角斜初中还特别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安全,对本校教师展开了“关爱抑郁症、照亮心世界”抑郁症知识专题培训,余晶晶主任分别从抑郁症定义,抑郁症的三低、三无、三自症状以及抑郁症的主要类型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余主任的讲解深入浅出,诙谐幽默,把枯燥的心理学理论知识讲得通俗易懂。本次培训,帮助老师们掌握了抑郁症的相关知识,也更好地促进了中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关爱自我、珍爱生命、热爱人生的理念,成长为最好的自己。下一步,我校还将继续深入校园开展更多有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活动,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35a358685a214733812251c14c5c52a5.png

“安全生产”是永恒的主题,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相信全体教职工会以本次次学习为契机,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