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特色建设>德育天地>详细内容

海安市角斜初级中学睡眠管理规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5 14:23: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保证学生享有充足睡眠时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现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特制订以下制度。

一、抓好上课时间管理

上午上课时间不早于8:00。学生可提前10至20分钟到校进行课前准备活动,但不得要求学生提前到校参加统一的教育教学活动。对于个别因家庭特殊情况提前到校学生,学校应提前开门、妥善安置。

二、切实减轻作业负担

学校建立每日书面作业总量统筹调控机制,家庭作业不超过90分钟。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原则上在校内完成80%的书面作业。要全面落实作业差异化、个性化设计要求,为不同学习水平的学生设计不同数量和难度的作业。个别学生经努力到就寝时间仍未完成作业的,立即停止做作业安排就寝休息,教师不得以未完成作业为理由惩戒学生。

三、培养良好睡眠习惯

学校指导家长和学生,制订学生作息时间表,在保证学生睡眠时间要求前提下,结合学生个体睡眠状况、午休时间等实际,合理确定学生晚上就寝时间,促进学生自主管理、规律作息、按时就寝,确保每天达到9个小时。

教师要关注学生上课精神状态,对睡眠不足的,要及时提醒学生并与家长沟通。指导学生统筹用好回家后时光,坚持劳逸结合、适度锻炼。

家长应督促子女按时就寝不熬夜,确保充足睡眠。指导家长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就寝环境,确保学生身心放松按时肃静就寝。畅通家长反映问题和意见渠道,及时改进相关工作,确保要求降实到位,切实保障学生良好睡眠,促进学生身心使康。

四、保障学生午休时间

学校要合理确定学生作息时间,根据季节变化,及时调整下午上课时间,保障学生适当午休时间,培养学生良好午休习惯。加强家校沟通,指导学生在家午休,保障睡眠,提高效率。

五、建立监测机制

学校每学期针对学生睡眠进行调研,切实掌握学生睡眠真实数据,提高学生睡眠管理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对达不到规定标准要求的学生,要逐生分析,找出睡眠不足的影响因素,家校合作,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