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法治为青春护航----角斜初中举办预防校园欺凌法治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4 14:05: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3月22日下午,滨海新区派出所走进角斜初中,举办了一场预防校园欺凌法治讲座。

主讲人孙警官就“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两大热点问题展开了细致的讲解。通过讲故事的形式,结合一则则生动典型的案例,孙警官让学生深知被欺凌者所受的危害之深、欺凌代价之惨重和社会影响之恶劣,进一步引导学生规范行为,增强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

 

宣讲过程中,孙警官与学生们零距离互动,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对于如何预防欺凌、保护自己,学生们畅所欲言,孙警官则着重引导学生保护自身安全最为重要,遇到欺凌要及时告知老师和家长,平时学会关心和善待他人,与人友好相处,自觉抵制不良行为风气。他传授给学生面对危险的应急处理方法,鼓励学生拿起法律武器,勇敢保护自己。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使同学们深受启发。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学生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保护他们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更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以及构建法治社会的必然需求。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和遵纪守法的主动性,营造了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